【南北】蒲熠星说他要去挖野菜

*上南下北  挖野菜文学

*2.3k一发完  激情短打

*套名6背景  是正片观后感

*纯甜无逻辑  ooc归我


Summary:

他蒲熠星连挖野菜都得给郭文韬挖最嫩的那几茬。


-以下正文-





齐思钧路过山庄庭院,注意到角落里的蒲熠星正在吭哧吭哧地挪动那个放置已久的笨重的锄头。

他疑惑至极,倒退两步叫住了蒲熠星:“哎,阿蒲,你干嘛呢?”


被叫住的人茫然地抬起头看向他,然后提了提手里的竹篓,又指了指面前的锄头,一脸认真地回复道:“我要去山上挖点野菜。”


齐思钧感觉自己的脑袋上缓缓冒出了一个问号。


“你挖野菜做什么?”

“挖来给文韬师兄。”


齐思钧听完这个回答只觉得问号变得更大了。

“他要野菜做什么?”


蒲熠星还是一脸的茫然,想了一想之后拿出了一种十分坚定的语气说:“哦,不是他要野菜,只是我想要挖给他。”


“……那你为什么想要挖给他?”齐思钧好脾气地追问。

但蒲熠星翻来覆去还是只会说“就是想要给文韬师兄挖野菜”,宛若智障。


这可了不得了。

齐思钧面色凝重。

怕是中邪了。


“齐师兄你还有事吗?”

蒲熠星终于把锄头扛上了肩膀,这会儿正用清澈的愚蠢目光望着齐思钧:“你要是没什么事儿我就先走了,野菜不多,我要是去晚了就没有嫩的可以挖给文韬师兄了。”


齐思钧一时语塞,不知道该怎么阻止,只好目送着小师弟全副武装上山去了。

……去找另一个当事人郭文韬之后再说吧。







“他给我干嘛去了?”

郭文韬坐在书房里,手里拿着一本书,震惊地抬头看冲进来跟他讲蒲熠星的不正常表现的齐思钧。


“他说他去挖野菜。”


郭文韬露出一个匪夷所思的表情,然后才放下书站起来,想往外走,但是迈出两步又停了下来。

他转头问齐思钧:“不过他为什么这么干?”


齐思钧摇头:“我不知道,他就是整个人跟中了邪一样,只说了要去给你挖野菜。”


“中邪?”

郭文韬一下就抓住了重点,并且用他身为南波山庄护宝弟子的专业能力,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蒲熠星估计是着了什么东西的道。


齐思钧听他这么说,觉得有道理的同时还是很疑惑:“可是有什么宝物会让他去挖野菜啊?”

但是郭文韬没有回答他,不知道想起了什么东西,露出了一种十分不好意思的神情。


而齐思钧没看出他的不对劲,还在锲而不舍地问他:“文韬,你跟着师傅这么久,应该知道是什么宝物吧?挖野菜这件事的特定属性实在是不多见啊。”


“嗯……是不多。”

郭文韬缩了缩脖子,眼神有些飘忽:“小齐,你知不知道一直放在泰瑞宝库里的那个陶埙?”

齐思钧思考了一下,诚实的摇了摇头——

陶埙这种东西比起放在宝库里的其他东西而言实在不够起眼,他根本没什么印象。


“那我只好自己去看看最近谁把那个东西从宝库里借出去了。”


“啊?”

齐思钧这才反应过来郭文韬的意思是这陶埙就是蒲熠星去挖野菜的罪魁祸首,当即好奇心爆炸:“陶埙到底有什么用处啊?”


郭文韬挠了挠下巴,哼唧了一下拒绝回应,闷头往外走。

但齐思钧实在是缠的厉害,他最终还是没法当做听不见,于是面红耳赤地吐露真相:“那个陶埙,吹响之后,就可以当场让被吹奏的目标去……”


他顿了顿。

齐思钧求知若渴地赶紧问:“去什么?”


郭文韬脸上登时飞起了漂亮的红晕,然后半天才吐出最后半句话:

“……去,去给心爱的人挖野菜。”


齐思钧:“……”

齐思钧:“???”


师傅和别的前辈们收藏这些宝物究竟是干嘛来的?







虽然不是很理解,但齐思钧还是陪着郭文韬一起去了泰瑞宝库。

查阅了一番宝物的借出记录之后,两人锁定了昨日刚来过宝库的何运晨。


郭文韬皱着眉头转头问齐思钧:“小何师弟借这东西做什么?”

被当成万事通的齐思钧耸了耸肩表示自己也不清楚。


那没办法,他们只能再去找何运晨本人。


两人刚出宝库,转过一道弯,立刻就在宝库旁边的如院茶室里找到了正悠哉游哉地喝茶的当事人。


“哎?郭师兄、齐师兄,你们要喝茶吗?”

何运晨弯着一双笑眼,冲着推门进来的郭文韬和齐思钧举起了手里的杯子。


“不喝。”

郭文韬拒绝的干净利落,直奔主题:“陶埙在你这儿吗?你对阿蒲吹了吗?”


何运晨愣了愣,懵圈地顿住了手里的动作:“啊?是啊……有什么不对的吗?”


郭文韬深吸一口气,看出他一脸根本就不明白发生了什么的样子,只好叹着气让他赶紧把那玩意还回去。


何运晨满腔疑惑来不及问出口,就见齐思钧一副见了鬼的样子去拉郭文韬的袖子。

“文韬啊。”

“嗯?”

郭文韬转头,顺着齐思钧的目光从茶室的窗口望出去——


“文韬师兄!!!”

蒲熠星嘭地一下把肩上的东西给一股脑卸下来,眼神亮亮地直直看向一身白站在茶室里十分显眼的郭文韬,叫唤他的声音响亮无比。

被他扔到地上的锄头满是泥,而背篓里则是明显已经洗过了的水灵灵的野菜。


……他真去挖了。

太令人震惊了。


何运晨探脑袋看见这一幕,感觉傻了。

他回头看站在原地处于宕机状态的郭文韬和齐思钧,缓缓问:“他是巡山的时候把野菜都当妖怪抓起来了吗?”


齐思钧猛地收回目光,神色复杂地拎上搞不清状态的何运晨,顺手推了一把郭文韬。

然后他长叹一口气:“别问了小何,我们去找师傅,把蒲熠星交给文韬就好了。”


被一把推得出了茶室的郭文韬犹疑着走向眼巴巴地看着他的蒲熠星。

“……阿蒲?”


“哎!”蒲熠星快乐地应了一声。

如果他身后有尾巴,此时一定摇成了螺旋桨。

他指着背篓里的野菜:“我做给你吃吧师兄!”


郭文韬:“……”


他迅速转头看向齐思钧和何运晨离去的方向,惨声大喊:“小齐!你快点去找师傅!”

“蒲熠星说他要下厨!”







最终,师傅还是没有来。

齐思钧带来消息,师傅说蒲熠星24小时后就会从失智状态中回过神来,放下他对野菜的执念。


而这就意味着,在24小时结束之前,郭文韬只能自己拖着蒲熠星了。


罪魁祸首何运晨有点内疚,望着还在苦口婆心地劝蒲熠星别去祸害厨房的郭文韬,问身边的齐思钧:“郭师兄真的没问题吗?”

齐思钧观望了一番郭文韬的安抚进度,潇洒地挥手:“安心啦小何,没事儿的。”

“等一会儿你郭师兄把蒲熠星带走了,咱们就去把那篓野菜给拿来。”


“要那个干嘛呀?”

何运晨诚恳提问。


齐思钧笑眯了眼:“蒲熠星给郭文韬挖的野菜,那都是最嫩的野菜呀——”

“我做给你吃!肯定特别好吃!”





-FIN-




何运晨:香香香!


哎哟这周的更新要笑死我了,你们南波山庄的宝库里就没有一件宝物是正常的吗(乐)


以及还有一些因为正文没写出来于是事后写着玩的小南小北对话体——

不准备放那个赠礼获得了,考虑到连我自己都没什么粮票()所以就放在这里好啦


-以下彩蛋-




被哄走了的蒲熠星扯着郭文韬的西装的衣角,十分的委屈。


蒲熠星:“师兄……所以是嫌弃我的厨艺吗?”

郭文韬:“不是哦,只是你现在是失智状态,我有点怕你拿白砂糖当盐使给我做出一盆冰糖野菜来。”

蒲熠星:“1551。”


蒲熠星:“好吧。那师兄喜欢什么野菜啊?我下一次给你挖点别的好不好?”

郭文韬:“啊……你什么都能挖到吗?”

蒲熠星:“只要师兄喜欢,我什么都可以挖来给师兄的!”

郭文韬:“好的那我喜欢百年野人参。”

蒲熠星:“?”


郭文韬:“挖不到吗?果然靠陶埙发家致富的想法还是不太成熟啊……”

蒲熠星:“师兄喜欢的话我就算挖不到也可以下山去抢劫的。”

郭文韬:“……”

郭文韬:“你最好只是说说而已。不然我就要报警了。”


蒲熠星:“可是野菜……”

郭文韬:“阿蒲啊,师兄好累,你可以不要再提野菜了吗?”

蒲熠星:“累了?那我带师兄去休息吧。”

郭文韬:“哎?原来还真能说不提就不提啊?”


蒲熠星:“带师兄去哪休息好呢……师兄,我宿舍离这里很近,去我那边可以吗?”

郭文韬:“可以啊。在哪里休息不都一样是睡觉吗。”

蒲熠星:“。”

郭文韬:“……是让我去睡觉的吧?”


失了智但在某些方面并没有完全失智的蒲熠星:师兄睡觉,我睡师兄——有什么问题?


……没有问题。




-FIN-



BTW这篇其实昨天晚上发过了但是好像被限流了(?)于是删了今天再发一遍试试

还是一样的话我就开摆了:(

评论(15)
热度(1820)
  1.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岸 | Powered by LOFTER